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18 天津日报

  各级老干部部门开展慰问活动信捷张鉴

  连日来,本市各级老干部部门开展了慰问活动,真心实意关心老干部的身体生活,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1月20日清晨,天津航道局老干部管理中心一行6人受局党委的委托,驱车120公里,赶
到了蓟县礼明庄乡孟家楼村,看望慰问老同志王沛然。王沛然是天津航道局的一名老干部,离休后回到了老家,与老伴一直生活在农村。在这一行人中特意请来了医生,进了门便为两位老人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并指导王沛然卧床多年的老伴服药,讲解注意事项。还为老同志发放了慰问金。看着单位来人了,王沛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据了解,在春节前夕,航道局党委筹措资金40多万元,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及遗孀共计1320人,让每一位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1月20日上午,市商务系统在天津友谊宾馆宴会厅召开了2005年老干部迎春茶话会。这是市商务委组建后老干部的首次盛会。商务工委专门拨出18万元专款用于慰问工作,商务工委和商务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别对本系统及两委机关近200名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

  河西区五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分为32路,对全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红军和老干部遗孀、特困户、孤老户进行了慰问。每到一处,他们都亲切地与老干部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老同志杜玉光深情地说:“我们暮年逢盛世,要珍惜大好时光,为天津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红桥区在春节慰问中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区委、区政府等五大机关主要领导带队,到45位局级待遇的离退休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区委老干部局还为老干部们购置了食用油、饺子粉、木耳、香油等慰问品。对患病住院及部分足不出户生活困难的老干部及遗孀,局领导带队逐个进行了慰问,还特别对目前住在养老院的3位离休干部以及代管的8位易地老干部进行了慰问。据统计,全区各单位对老干部及遗孀进行走访慰问684人次,筹集慰问品近7万元。在走访慰问以及座谈中,在职领导主动向老同志们通报工作,征求意见。

  本报通讯员信捷张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