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天喜地彩丽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18 天津日报

  --廉租房居民张灯结彩与新春干杯

  昨日大年三十,刚刚搬进彩丽园廉租房的“双困”户65岁的张爱文大娘格外高兴,她将81岁的父亲接来和儿媳、孙女等全家四世同堂在新居包饺子过大年。

  本报记者张鸣岐

  昨天是大年三十,美观漂亮的彩丽园小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小区大门和各楼栋门上方,悬挂着鲜红的灯笼,张贴着喜庆的对联,各家各户窗户贴满了吊钱和窗花。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红火火迎新春。新乔迁到彩丽园廉租房的居民们,在新居过第一个新年,家家户户充满着喜庆的气氛。

  为了让搬入新居的“双困”户们在新居里过好第一个新年,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连日来义务为彩丽园小区清整卫生,并购买了一批灯笼、串旗、吊钱,为小区布置年味气氛,同时开展了“入户慰问解难题”活动,为居民们解决年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住房改善了,环境变美了,心气更顺了,昨天,彩丽园里家家包饺子,放鞭炮,大家感谢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昨天,8号楼3门301室的张爱文大娘家里非常热闹,一家四代欢聚在新居。65岁的张爱文大娘显得特别精神,昨天她特意穿上一件鲜花图案的毛衣,显得更年轻。她和儿子一家住在这里,昨天她将81岁的父亲接了过来,闺女一家也来了,加上孙子、外孙,一家8口四世同堂在新居过年。

  望着宽敞、明亮、舒适的新房,张爱文大娘感慨万分。张大娘过去住在南门外地区一间9平方米的小平房里,设施简陋,低矮破旧。如今搬入新楼房,双气、双阳台,有厨房,有厕所,有闭路电视,有监视系统,还有物业管理,小区铺设绿地,甬道铺设彩砖,张大娘一生第一次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政府为解决拆迁户中“双困”户的住房困难,建设了彩丽园廉租房,让生活困难的搬迁户能住上如同商品房一样的好楼房。张大娘回想到拆迁时,街道干部帮助他们家看房、摇号、选房,使他们一家顺利搬进新居,张大娘由衷地感谢。

  除夕夜,饺子煮熟了,丰盛的菜肴摆上了,电视春节晚会节目开始了,张大娘一家围坐一起,边吃年夜饭,边欣赏文艺节目,一家人举杯相祝,共庆新一年的来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