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报情牵老夫妻记者专程送年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25 东南早报

  七旬翁肩挑“袖珍妻子”走天下追踪

  早报讯(记者陈雷陈明华文/图)早报在1月31日、2月4日和2月5日,对赵贤成肩挑妻子走天下的事迹作了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得知赵贤成夫妇要留在泉州过年后,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再次找到了赵贤成夫妇,为
他们送去了香喷喷的年夜饭。

  找赵贤成夫妇几经周折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天后路赵贤成夫妇居住的一家小旅社。可旅社的服务员说,赵贤成一大早就挑着妻子出门,要晚上很迟才会回来,而且不清楚他们的去向。

  为了给赵贤成夫妇送去新年的问候,记者开始走街串巷,寻找赵贤成夫妇,先到新车站,再从温陵路到东街,没有发现他们。听一些读者反映,赵贤成夫妇在二院出现过,但记者赶到现场时仍不见踪影,然后穿越中山路、南俊巷,终于在西街开元寺门口发现了赵贤成夫妇。

  邀赵贤成吃饭遭到婉拒

  找到赵贤成夫妇后,记者便邀请他们到附近的一间酒家一起吃年饭。赵贤成对早报的关心表示感激,但始终婉言拒绝。

  他说,他们习惯较晚吃饭,而且他的妻子平日里吃饭是以乳制饮料为主,他不愿独享美食。最后,赵贤成终于道出了自己的初衷,原来他担心自己到酒家吃饭会影响酒家的生意,且大过年的,他认为记者也应该陪家人吃团圆饭。

  记者送饭上门他喂妻子

  百般劝说无效,早报记者准备“送饭上门”。赵贤成异常激动,但表示只要白米饭就行了。

  说做就做,记者来到开元寺附近的一间酒家,让大厨动手烹制菜肴。不一会儿工夫,记者便把热气腾腾的白灼虾、红烧排骨、海蛎煎、鱼头汤端到了赵贤成夫妇面前。

  赵贤成把菜肴摆在地上后,拿出妻子专用的铁碗,往铁碗里盛饭菜喂妻子。赵贤成喂妻子的举动引来了路人的围观,其中一位大妈还帮赵贤成剥虾仁喂他的妻子。喂过妻子后,赵贤成自己也吃了起来。

  赵贤成吃饭时,记者给他送上了一大袋苹果、橘子和梨。吃罢记者送去的年饭,赵贤成再次感谢早报对他们夫妻的关心,同时他还说,这是他几十年来过得最温馨的一次年了。

  他们初二离泉要去厦门

  赵贤成夫妇在泉州过完年后将去哪儿呢?“想带她到厦门去看看,”赵贤成指着他的妻子说。

  “什么时候走?”

  “初二就要走了,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们的关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