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地质找矿巩固“有色金属王国”地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35 云网
  云南省地矿局在全国率先实行商业性地质勘查与公益性地质勘查分体运行以来,商业性地质找矿精彩频现,矿业开发硕果累累,为“有色金属王国”云南打造矿业大省提供了资源保证。

  2001年8月,云矿资源股份公司成立,作为地矿部门涉足“商海”的全国第一家企业,云矿股份在商业性地质找矿中利用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按照“重要区带、重要类型、重要矿种”进行地质勘查,大大提高了找矿成功率和找矿效果。目前,公司已探明金金属储量80余吨,金资源量112吨,银资源量1000余吨,铅锌资源量20余万吨,矿业权区块登记面积达8000平方公里以上。2004年,随着云南最大的铜矿羊拉铜矿矿业权通过商业化运作,成功转让给云铜集团,云矿股份与云南云铜、冶金集团、昆钢、云天化等资源型企业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2004年年底,由云矿股份投资2300万元建设的云南第一家黄金提纯加工中心正式投产,标志着“滇金”品牌生产基地正式建成并投入批量生产。目前,云矿股份已拥有了老寨湾金矿、北衙金矿等一批金矿,一批银矿、铅锌矿开发建设项目也已启动,云矿股份还把资源扩张的触角延伸到了新疆以及东南亚国家。(王林)
云南地质找矿巩固“有色金属王国”地位(组图)
汉族新人举行傣式婚礼

云南地质找矿巩固“有色金属王国”地位(组图)
狂热奔放 南美狂欢节

  云南花灯春节亮相欧洲 阿富汗坠机104人全遇难<可可西里>导演陆川来滇白俄罗斯限制美女出国云南打造哀牢山风情旅游线日本9人集体自杀责任编辑:糖糖 浏览次数:(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