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赌博处长蔡豪文确属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7日,在延边州人民检察院4名反贪小组成员的押解下,蔡豪文于傍晚时分返回延边。延边州检察院反贪部门连夜审问了蔡豪文。延边州检察院副检察长范宝坤表示,在蔡豪文到达前,该州检察院有关部门已准备好审讯室,准备连夜审讯,并将全程录像有关审讯经过。范宝坤说,目前案情的关键在于通过审讯,了解来龙去脉,核实相关情节及数据。

  蔡豪文确属主动投案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关将至,本就是离家在外的人最思乡的时候。A级通缉令的下发,给整整逃亡了80天的蔡豪文带来很大触动。当时身在北京的蔡豪文给延边州检察院相关部门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投案自首的想法,并准备乘坐北京—长春—哈尔滨的列车,回延吉投案。延边警方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铁路警方。蔡豪文乘坐的列车抵达辽宁锦州附近路段时,蔡豪文向乘警主动投案,随后被带到长春。

  量刑应该不会超15年

  延边州检察院一位处长告诉记者,从蔡豪文的整个犯罪过程看,如蔡豪文如实交待犯罪事实,量刑应该不会超15年。

  范宝坤副检察长说,蔡豪文主动投案行为成立,但投案与自首是有区别的,自首是指犯罪人在犯罪之后自行投于有关机关或个人,承认自己实施了犯罪,并且愿置于所投机关或个人的控制之下,等候交待犯罪事实的行为。自首能否成立,还应具备“如实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这一条件。如果仅主动投案,而不如实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那么,在量刑上也不能适用从轻处罚原则。

  24次出境上级不知晓

  据延边州交通局局长崔哲云介绍,蔡豪文27次出境中,只有3次是经过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因公出境,其他24次都是自己带车以休闲游的方式进入邻国。而蔡豪文私自出境大多是在工作时间,因其没有申报,主管部门对这些情况均不知晓。崔哲云是在接到举报后,才知道了蔡豪文私自出境的有关情况。他承认,这是主管部门在管理上的失误,是对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境管理工作不重视产生的后果。

  延边党员出境须逐级审批

  据延边州旅游局局长金三男介绍,1月14日,延边州公安局和该州旅游局联合下发了紧急通知,即日起对延边州边境旅游市场整顿规范。今后,公务人员通过边境旅游进行公务、商务考察的,实行审批制度;党员干部需要出境的,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逐级审批。为了杜绝参游人员隐瞒身份办理出境证照,各旅行社对参游人员要严格执行受理程序,准确提供身份、职务等相关信息。对于以各种形式组织的出境考察团,要由组团单位出具出境人员的详细资料、担保证明,经审批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巷报(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