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保华省长与孤残儿童共度除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2月8日傍晚,位于南京后宰门的社会儿童福利院内,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图:梁保华省长和随行的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市政府秘书长黄澜的陪同下,专程来到这里,亲切看望了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工作人员,与大家共进年夜饭。

  农历大年三十,梁保华省长专程来到位于后宰门的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亲切看望
慰问孤残儿童并向福利院员工和孤残儿童致以新年的问候。新华日报记者于先云摄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是国家二级福利院,创立了全国第一所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现在收养孤儿565名。下午4时许,梁保华一走进福利院的儿童活动室,就被可爱的孩子们团团围住。一岁多的小珊珊原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料下,目前已经完全康复。抱着小珊珊,看着周围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梁保华高兴地笑了。

  吃年夜饭的时间到了,梁保华、陈家宝等省、市领导与福利院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梁保华不时地给身旁的孩子们夹菜,关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过年了,大家开心吗?”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回答:“开心!”“你们都会做什么?”“我会叠被子呢!”4岁孤儿艾力克的回答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随后,梁保华又走到一群大一点的孩子们中间,听到他们有的在读中学,有的在上中专,还有一个已经是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一年级学生,梁保华高兴地问大家长大以后的打算。“会计师、设计师……”听了孩子们的回答,梁保华欣慰地说:“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进步,祝你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他与孩子们合影留念,祝大家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梁保华还亲切看望了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了解福利院的有关情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拜年。

  他说:“孤残儿童是最需要得到关心的群体,你们的工作是一项非常崇高的事业。把孤残儿童照顾好、抚养好,是政府的责任,是社会的责任,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充分体现。希望大家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人人奉献一片爱心,把我们的社会建设得更加美好。”新华日报记者顾雷鸣南京日报记者 张小川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