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礼让浙江人压力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45 南京报业网

  【新华社杭州2月8日电】随着浙江省城镇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情消费也在不断上档升级,礼金数额水涨船高。逢年过节、子女升学、红白喜事、乔迁新居,甚至看病求医等人情消费的方式日益多样化,繁多的礼节使人们送礼越来越频繁。

  据浙江省城调队抽样调查,最近5年间浙江省城镇居民捐赠支出年均递增9.7%。2004年有85.1%的居民家庭有捐赠支出,户均支出3127元,占家庭总支出的6.2%。

  一些低收入家庭明显感到了压力。2004年浙江省城镇20%低收入家庭户均捐赠支出813元,占可支配收入的4.6%,占家庭总支出的3.8%。低收入家庭每月平均68元的人情消费支出必然会影响到正常的消费,而且随着养老保险、住房、医疗、教育改革的推进,居民在这些方面的支出也随之增加,面对如此名目繁多的人情支出,部分家庭只好通过抑制正常消费来应付人情支出。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