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勿企图非法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沈阳2月8日电临近春节的一周,大连周水子边防检查站连续查获2起持伪造证件出境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针对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利用春节期间向境外偷渡现象的增多,辽宁省边防部门警告,任何时候边防部门的检查都不会出现疏忽,企图通过非法手段出境只能自食苦果。

  2月7日,大连周水子边防检查站在对CZ685大连至韩国首都汉城的航班进行出境边防检
查时,查获孙某等二人持伪造因私护照出境。经查,孙某等二人是黑龙江省密山人。1月中旬,二人通过朋友找到北京的高某办理到韩国打工的手续,费用分别为68000元和8万元人民币,到达韩国后付款。

  另外,吉林省梅河口市农民宁某、陈某和许某三人为实现“脱贫致富”的发财梦,通过朋友介绍,花巨资从延吉一“蛇头”手中购得伪造的赴韩国手续,在1月31日,企图趁着春节将近,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蒙混过关。没料到,做工拙劣的假手续被边检警官一眼识破。

  边防部门警告,无论过年与否,边检都一如既往的严格,所有不法分子是不可能有可乘之机的。

  案例

  大连查获一起三兄弟偷渡案

  据新华社沈阳2月8日电1月31日上午,大连周水子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三科在执行大连至汉城的出境航班进行边防检查任务时,检查员发现宁某、陈某和许某所持劳务签证的出境时间有明显伪造痕迹,于是将其带到值班室进行讯问核实,结果证明了三人持假签证企图偷渡国外的不法事实。

  宁某等3人是表兄弟,2005年1月初,他们3人从五姨父处得知,其在北京打工的女儿周某有一个朋友能办理出国劳务手续。曾经申请去韩国劳务被拒签的三兄弟闻讯后立即到当地公安局办理了护照。

  4天后,周某从北京打来电话称办理签证每人需4.8万元人民币,三兄弟按照周某的要求将护照寄过去后便开始筹集“手续费”。1月28日,北京的周某报来“喜讯”,称一切均已办妥,发财心切的三兄弟当晚便动身前往北京。

  1月29日下午4时,三兄弟在北京某酒店见到了周某。收下了每人..8万元手续费后,周某将护照及机票交给了3人,并细心交待了一些“出关注意事项”。

  31日一大早,坐了一夜火车的三兄弟乘出租车来到了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换好了登机牌,本以为可蒙混过关,却被机警的边检警官当场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