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人自驾闹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8日讯(记者单憬岗)昨天中午,海南最大的“天涯自驾车友会”网站上,挂出一张帖子,署名为“修歌”和“眉眉”,征求大年初三去霸王岭自驾游的同伴。从2003年开始,海南的自驾游已经渐成气候。据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海南本地人自驾游将掀起一个小高潮。

  本岛自驾乐悠悠

  海南已有好几个自驾团体,如天涯四驱俱乐部、吉利能达车友会和赛马车友会等。

  其中成员最多、影响最大、开展活动最多的,当属天涯自驾车友会。这个由网友于2001年发起的车友会,目前在网站注册的已有1142人,经常参加活动的200多人,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一两次活动。

  今年春节去霸王岭的组织者,是车友“修歌”与“眉眉”。活动内容很丰富,“初三到霸王岭,用两天时间发呆(意即静静地看风景、想事情)、爬山、去雅加瀑布和原始黎村,初五去尖峰岭。

  用车友们自己的话来说,整天困在城市里,太闷也太累,趁着长假出去放松放松,浸泡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是庆祝春节的最好方式。

  据了解,天涯车友会的情况并非个案,春节期间,其他的车友会或“游击队”还有不少自驾游活动。

  自驾出岛“换口味”

  “今年春节我们自己开车出岛玩,去广西中越边境,腊月廿九出发!”电话里,范先生流露出对第一次参加出岛自驾游的期待。

  这支去中越边境的自驾车队不大,3辆车,3家人,准备花上6天时间,一路穿越雷州半岛、广西,游览边境线上中方一侧的友谊关、德天瀑布等景点。

  另一位出岛的自驾客说,春节以休闲为主,在海南岛上开车就像是在家里,有些闷,换个省份走一走,不同的风土人情会带来新鲜感。

  据一位老自驾客介绍,今年出岛自驾游还不是很多,分为两种,一种是老家在岛外,开车回家,顺带游历一番路上的景点;还有就是因为对海南的山山水水已经熟捻,想出去换换口味。据分析,后一种游客将越来越多,会逐步改变以往只有单调的岛内自驾游的局面。

  海南自驾游路还长

  有专家指出,自驾游的经济价值已获公认,但作为一种方兴未艾的旅游产品,它还需要政府和企业的精心培育。虽然海南的旅游部门和企业已经敏感的察觉到了这一趋势,并做了不少工作,但海南自驾游的路还依然漫长。

  目前,我省的自驾游仍属初级阶段,很多自驾游者出行靠的是自发组织。自驾路上的诸多事情,如安全、联络、食宿、汽车保障,获取景点、线路资讯等,须车主自己想办法,不方便,而且容易出错。虽然我省的旅游管理部门、交通部门、旅行社、景点、酒店和媒体都在努力,如本报2月5日就推出了两个整版的《自驾游海南指南》,依然无法掩盖我省自驾车配套服务项目短缺、服务资讯不足等问题,不能顺应海南自驾车旅游发展形势。

  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耀说,我省的自驾游社会配套设施不足,全民旅游服务意识也有待大力培养。自驾游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努力,其接待力体现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

  作者:单憬岗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