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门给农民送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2 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纯进)2月6日上午,海口琼山区云龙镇街头广场人头攒动,当地近500名党员群众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科技下乡活动。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党的知识+致富技术”教育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省农业学校赠送的致富技术书籍成为群众的抢手货,《橡胶栽培技术》、《虾病防治》等23种近2000册科技书很快就分发一空。76岁的农民廖至道“抢”到
了三本科技资料书,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的家庭收入主要是养鸡和种橡胶,政府送来的资料太有用了。”省农业学校的老师还给农民朋友示范上网,一些与农业相关网站的网址也印发给了群众。工作人员还给群众分发了政治学习资料,现场解答了一些群众关于致富技术的咨询。

  当天的另一项活动是上党课。在云龙镇云龙改编旧址“琼崖抗日先锋”纪念碑前,省教育工委组织60多名农村基层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1号文件。

  省教育厅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红梅说,此次教育科技下乡是贯彻省委“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主题活动的具体体现。

  据悉,“党的知识+致富技术”教育科技下乡活动时间将持续一年,将在全省18个市县开展,每个市县选2个乡(镇)为活动点。

  作者:董纯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