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校学生年三十赶论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李兰)与往常一样,今年也有不少大学生留在学校过春节,而在除夕这个本该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日子,留校的学生们都给自己安排了什么节目呢?记者昨日特意前往中山大学采访,发现包饺子、看春晚、赶论文是留校学生过年的三道菜。

  主菜:包饺子

  春节组织留校学生包饺子是中大过年的传统节目,今年也不例外。记者昨日在中大南校区采访时看到,寒假仍开放的春晖园饭堂早早为学生准备了饺子皮和肉馅儿,从下午3时开始,就陆续有学生过来领原料。

  据饭堂负责人介绍,中大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聚餐,去年是在大年初一,今年则提前到年三十晚上,学生凭餐票到饭堂领原料,自己回去包饺子,然后再送回饭堂加工。

  例牌菜:看春晚

  春节联欢晚会每年都播,学生们虽口口声声埋怨春晚一年不如一年,毫无新意,但还是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看今年会不会出新花招。很多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吃完饺子就回宿舍看春节联欢晚会。“年年都看,有点腻,但还是要看,春节不看春晚,总感觉缺点什么。”一位历史系的学生告诉记者。
留校学生年三十赶论文(图)
加餐:赶论文

  学生春节不回家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回家,有的是为了考试、找工作,也有人是为了赶论文。中大一名今年毕业的博士生告诉记者,毕业将近,为了写毕业论文,他不得不留在学校赶论文。“也可以回家写或者过完年再回来写的,但写论文这东西,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这位博士生还告诉记者,年三十还是会留出部分时间,看看春节联欢晚会,并给远方的亲人朋友打个电话,祝贺新年。

  自助餐:逛花街、吃火锅

  除了包饺子、看春晚,中大学生还各自安排了很多其他的节目。有学生打算去逛花街,也有学生相约在宿舍吃火锅、喝啤酒,有的则准备到电影院度过除夕。真是各有各的玩法,各有各的精彩。

  图:逛花街是广州市民吃完年夜饭后的“例牌”活动,大年三十的花市也是花市最热闹的一天。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