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暖袋爆炸伤人长兴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35 都市快报

  拍照留证据是获赔关键

  都市快报讯长兴市民周金娥在给新买的电暖水袋加热时,电暖袋突然爆炸,炸伤了她的左脸,但10来天内与经销商多次交涉未果。周金娥将此事投诉到了当地消保委,最终根据《消法》有关规定,周金娥近日获赔2500元。

  电暖水袋伤人事故屡有发生,但获得赔偿的却不多。“其实处理电暖水袋爆炸伤人纠纷与啤酒瓶爆炸纠纷一样,收集证据相对较难。”长兴县消保委工作人员说,周金娥之所以一投诉就能得到赔偿是因为事发后她拍了现场的照片。爆炸伤人事件多发电暖水袋是近一两年出现的新产品,因其柔软体贴,舒适温暖,一次注水,可反复长期方便地使用,特别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不过,目前市场上的电暖水袋技术含量并不高,我省许多小型家电厂,甚至家庭作坊也在生产。此类电暖水袋爆炸伤人的案例,快报85100000已经接到多起:

  去年12月初,刚大学毕业的周倩(化名)在翠苑夜市买了一个电暖水袋。12月18日早上,当快充完电时她去拔插头时,整个电暖水袋突然爆炸,滚烫的开水溅了她一身,全身70%烫伤。(都市快报12月20日曾作报道)

  去年1月29日,杭州胡小姐买来才一个月的电暖水袋充电时也突然爆炸,致使胡小姐手臂Ⅱ度烫伤。“说明书上说,袋身鼓起来就可以断电了。我看到袋身鼓起来了,马上去拔插头,结果人刚靠近就爆炸了。”胡小姐恐惧地说。

  2003年12月24日晚,余姚邱某在使用电暖袋时,电暖水袋爆炸,滚烫的热水一下子飞溅到他右半身,导致右脸和右肩严重烫伤,经医院诊断为2度烫伤,占全身面积3%。索要凭证现场拍照长兴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暖水袋时,除要看清有无正规的生产厂家、厂址和产品合格证等,还要记得向经营者索取购货凭证,以备出现纠纷时,作为解决纠纷的依据。

  “此外,消费者还要记住,一旦电暖水袋发生爆炸,有条件的要马上现场拍照,并及时向当地消协或12315进行投诉。”该委工作人员说。

  (通讯员顾忠记者叶建良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