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三军春节无假期 将分别举行备战示范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在春节期间,台陆海空三军不但没有假期反而还将分别举行战备示范操演。

  据台媒报道,驻防花莲的空军四○一联队F-16机群,为保障春节期间的空防安全,首次在春节战备任务中,挂载AIM-120先进中程导弹实施战斗巡航任务,而海军航空指挥部则出动各型反潜机,密集巡弋台湾周边海域。

  驻守清泉岗的空军四二七联队昨日举行战备示范操演,基地驻军以IDF战机为主。军官陈庆国说,IDF战机可配备台自制的“天剑”一型与二型导弹共六枚,加挂副油箱后,作战半径可达三百海里,战机降落后,只要五十分钟,就可再度起飞,继续战备任务。

  陆军装甲第五四二旅官兵在除夕当天,也举行战备操演,然后才祭祖、吃年夜饭。陆军总司令部政战主任室副主任崔树仁少将表示,驻守新竹县湖口营区的装甲第五四二旅,堪称目前台军具有最多兵力、最强火力的地面部队,为了让过年期间留守战备的官兵落实训练,特别于昨天下午举办反空降实兵操演。

  驻守在海军左营基地的海陆两栖侦搜营与海军舰队司令部的官兵,昨天下午也举行战备演练,丝毫不因过年而松懈战备任务。(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