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向我发来新春贺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07 龙虎网

  人民网北京2月8日讯2005年新春到来之际,意大利总统钱皮等外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分别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发来新春贺辞,祝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意大利总统钱皮表示,我去年对中国的访问为两国在经济、文化和环保等各领域关系实现质的飞跃奠定了基础,希望两国共同努力,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祝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表示,祝愿伟大的中国新年进步并
取得更大成就,希望尼中扩大互利合作,两国关系更加富有成果。科特迪瓦总统巴博表示,科特迪瓦政府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愿不断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欧洲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谊。今年是欧中建交30周年,欧方愿继续推动欧中关系深入发展。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设国家的神圣使命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东帝汶外交与合作部部长奥尔塔、克罗地亚外长茹茹尔、波黑外长伊万尼奇也发来了新春贺信。

  据新华社联合国2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喧天的锣鼓、欢快的唢呐、悠扬的笛子……纽约联合国总部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礼堂7日晚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联合国秘书处在这里举办晚会,迎接中国农历鸡年的到来。为各国外交官献艺的是来自中国福建的泉州木偶剧团。

  这是联合国秘书处首次举办中国春节晚会,也是中国戏剧团体第一次登上联合国的舞台。观看演出的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夫人娜内、多名联合国副秘书长和各国外交官及其夫人和孩子们。演出还吸引了美国有线新闻网、香港凤凰卫视、联合国电视台等中外媒体的一些记者。

  第五十九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长让·平在称赞演出的同时表示,联合国不仅是多边外交舞台,也是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木偶表演真是太合适不过了。这位联大历史上的首位华裔主席最后祝13亿中国人民鸡年快乐。

  据新华社惠灵顿2月8日电(记者黄建明)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8日晚在首都惠灵顿国会大厦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鸡年的到来。

  克拉克首先向来宾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祝贺。她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但随着新西兰人口中华人逐渐增加,影响日益上升,春节已成为新西兰的重要节日。她赞扬新西兰华人为新西兰经济增长、多元文化以及社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

  新西兰议长乔纳森·亨特、副总理迈克尔·卡伦、政府内阁主要部长、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部分国家驻新西兰使节以及来自新西兰全国各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共4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这是新西兰政府连续第三年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举行专门招待会。克拉克在招待会上多次用中文向来宾祝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博得阵阵掌声。

  据新华社伦敦2月7日电伦敦市长利文斯通7日晚在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贝特博物馆举行大型招待会,庆祝中国春节,感谢华人为促进伦敦经济和文化繁荣所做出的贡献。

  中国驻英国大使查培新、英国贸工部高层官员以及中英商界400多名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人民网北京2月8日讯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库斯蒂亚今天在京发表新春贺辞,向中国政府和各族人民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及良好的愿望。

  人民网巴黎2月7日电记者张祝基报道: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今晚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共800多人应邀出席。大家在喜庆的气氛中互贺鸡年吉祥。

  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7日电记者许宏治、张蕾报道: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今日在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人员等共3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任景玉在会上致新春祝词,勉励旅墨华侨华人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墨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为中墨友谊的不断加深作出新的贡献,并希望广大侨胞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