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情融融 关怀切切 省主要领导慰问艾滋病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杨礼兵、傅洪波报道:春节前夕,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率员专程看望孝感、随州等地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将党和政府的融融深情、切切关怀,注入这一特殊困难群体。4日清晨,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志刚和副省长韩忠学带领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省残联、省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乘坐中巴车,冒着浓雾从水果湖直驱大悟县。9时30分,俞正声一行来到吕王镇韩田村农民陈英家。入屋坐定后,俞正声围着火炉问陈英:“你们家有几口人?
种多少地?生活有没有困难?”陈英说:“生活还行。只是因为我携带艾滋病病毒,现在丈夫打工受到影响。”俞正声问:“那生活如何保障?政府给予的救助款到位了吗?”陈英说,已领到了1万元,自己和小孩每月还有400元生活补助。俞正声将陈英9个月大的娃娃抱在怀里,关切地说,等小孩满了18个月一定要去验血检查。“不要担心,只要平时预防好,就不会有问题。”当得知省艾滋病防治专家组就驻扎在当地,为艾滋病患者建起了诊疗“温馨家园”时,俞正声很欣慰。他对当地干部说,要切实关照艾滋病人群的生活,尽量帮助他们找一份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俞正声又来到吕王镇杨山村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曾秀兰家,手拉手嘘寒问暖,并送去慰问金。春节临近,曾家端出花生、芦柑等年货招待省城来的客人。临别,曾秀兰86岁的婆婆起身送客时,俞正声双手按住她,尊敬地说:“您老人家坐下坐下,要保重身体呵!”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卫生厅、省残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随州。

  罗清泉一行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艾滋病患者赵某家里,与赵某一家并肩而坐,促膝谈心。得知赵某经过治疗,身体已得到很好的恢复,可以从事生产劳动,罗清泉鼓励她说:“不要有思想负担,大家会一起帮助你的!”他嘱咐随行的随州市及曾都区领导,一定要保证病人的用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