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殊家庭”漾亲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59 大连日报
“特殊家庭”漾亲情(图)
  吃上一口市长亲手包的饺子,宋大爷脸上乐开了花。本报记者钟启纲摄本报讯(记者刘晓华)昨天,住在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刚刚吃完早饭,就兴冲冲地换上了崭新的衣服,迎接新春佳节。中午,市长夏德仁和副市长刘俊文来到这里,与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同贺新春,共度除夕。

  市社会福利院目前居住着180多位孤寡老人和150多名孤残儿童,为了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市政府投资2000多万元盖了新的宿舍楼,逢年过节,市领导都会来到这里看望老人和孩子们,社会各界也通过各种途径和不同方式,向生活在这特殊家庭的人们表达自己的爱心。据统计,市社会福利院去年共收到单位和个人捐赠的款物30多万元。

  “老人家,身体还好吗?吃的、住的还习惯吗?我们来给您拜年了。”一到福利院,夏德仁首先来到98岁瘫痪老人刘喜顺的房间,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还仔细查看了床上用品,摸摸褥子软不软,被子厚不厚,看到老人的气色都不错,夏德仁很高兴。他对福利院的医护人员说:“你们的工作十分辛苦,你们的工作体现着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众的关怀,体现着社会对弱势群众的关爱,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希望你们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让这里老人们住得安心、活得舒心、过得称心。”

  福利院的餐厅里张灯结彩,老人和孩子们正在准备团圆饭,当夏德仁等带着礼物来到这里时,原本忙碌的餐厅更加热闹了,夏德仁握着老人的手问寒问暖,显然都是“老熟人”了。他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福利院的生活情况,84岁的宋将盛老人用“晚年逢盛世,夕阳无限好”表达了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的心境。孩子们也挤到市领导身边,送上他们亲笔写下的祝福卡,7岁的党秀娆怯生生地把祝福卡送到夏德仁手里,卡片上写着“市长伯伯,我长大了,上学了,懂事了,向辛苦的您拜年”,夏德仁高兴地搂着孩子亲了一下,他嘱咐福利院工作人员,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你们更像园丁照顾花草一样,给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使每一个儿童幸福地生活,健康地成长,受到良好的教育。

  随后,夏德仁系上围裙,与老人们边包饺子边聊天,大家正在忙活着,一位老人发现了“问题”:“市长,你擀饺子皮的速度好快呀,一个人擀的皮儿够我们三个人包。”“这活我干过。”“哟,咱们的市长真是里里外外一把手啊。”顿时,餐厅里又响起欢快的笑声。

  “捧一盏乡酒陪伴着你哟,无论我身在他乡与远方……”一曲充满深情的《望乡》在餐厅里荡漾,市领导与福利院的老人、儿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