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欢喜喜过大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59 大连日报
欢欢喜喜过大年(组图)
  2月8日,约450名浙大学生在紫金港校区同吃年夜饭。新华社发
欢欢喜喜过大年(组图)
  2月8日,来自河南鹿邑的李富强(左前)和留在北京过春节的老乡们正在工地的电话室给亲人打电话拜年。新华社记者王文韬摄
欢欢喜喜过大年(组图)
  2月8日,家住天津市和平区106岁的老寿星刘桂荣在家中擀饺子皮,跟儿孙们一起准备年夜饭。新华社发

  北京:彩灯齐明夜景美

  北京亮丽的节日照明8日晚开启,广大市民和中外宾客将在“彩灯齐明、犹如星衢”的节日氛围中迎接中国农历鸡年新春。

  记者从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春节期间,按照重大节日要求,北京将全面开放城市照明设施。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各主要建筑,城近郊区各夜景照明景点、景区,各环路沿线高大建筑物、各种道路照明和灯饰设备将全部开启。开灯时间为8日至15日,每天17时40分至23时,其中,8日开灯时间延长到次日凌晨1时。

  新疆:将校军官齐站岗

  除夕,在祖国西北的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仑山等地的边防部队,新疆军区千余名将校军官走上数百个执勤点,接过执勤哨兵手中的钢枪,替士兵站岗,为祖国守岁。

  除夕之夜,新疆军区领导带领慰问组,看望慰问执勤巡逻的一线官兵。司令员邱衍汉、政委田修思深入班排哨所与基层官兵促膝谈心,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欢度新春佳节。

  台湾:年夜饭到饭店吃

  大年三十到大饭店里吃年夜饭,近十多年来成为岛内越来越盛的风气。位于台北仁爱路的福华饭店推出的年夜饭对台北市民颇有吸引力,饭店干脆要求客人先付订金。高雄汉来饭店今年17间餐厅全部爆满,候补的客人,还抢着要付订金。台北晶华酒店推出的中式、西式餐厅年夜饭席位,在1个多月前就被预定一空,饭店为此还加开“轮”次,晚上6时至8时一轮,8时至10时一轮。据了解,有订不到位的客人现在就预定明年除夕夜的年夜饭。

  武汉:千名义工陪孤老

  为了让空巢孤寡老人欢度春节,武汉市民政局开展义工关心空巢孤寡老人活动,从2月1日开始在网上招募义工,至今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据悉,这是武汉市第一次组织网络义工陪空巢孤寡老人过大年,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报名义工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58岁,其中既有医生、个体私营业主、警察、高校学生,也有退休、下岗人员,还有的是父母携带子女全家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被陪伴的26位空巢孤寡老人分布在武汉市七大城区,年龄最大的94岁,最小的60岁。

  青岛:妙联佳对庆佳节

  “悦目赏心,神州昌盛山花福;吟诗作对,岁序更新景物华”……大年三十,走进青岛传统的商贸旺角台东三路商业步行街,满眼都是透着节日气氛的妙联佳对,映红了岛城人红红火火的新日子。

  在熙熙攘攘的台东商贸区,众多春联之中,最有意境的莫过于老字号“盛蚨祥”的春联,“绫罗绸缎精粗纺丽人涌向老号盛蚨祥,朝观壁画夜赏灯万众齐奔三路步行街”,百年老店融入现代商业区,生意依旧繁荣的景象被刻画得栩栩如生。“争奇斗妍诚信经营金猴跃,披红挂彩千川百货雄鸡晓”,是青岛千川百货商厦挂出的春联,不仅洋溢着浓郁的行业气息,而且巧妙地将商场名称嵌入其中。而安民药店的春联“迎来南北东西中药客,医好四面八方人健康”,既亮了“身份”,又打了广告,可谓一举两得。

  不少商家把祝福献给了祖国和家乡。“国家富强”、“人民安康”、“诚信经营”等词语,频频出现在春联里。“新春赞小康,万毫树笔云笺雨墨书浩瀚文章;中兴歌盛世,尖端科技贤才义商荣繁华经济”,“买卖公平货真价实东南西北琳琅满目,经营合法文明诚信春夏秋冬贵客盈门”就是其中两副典型代表。(据新华社电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