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雾稍淡未全散 岛内部分班机起降仍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2: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天除夕日,恼人的浓雾虽然仍困扰岛内各机场,但影响程度比起前天已经好很多,包括马祖南北竿机场、台中、嘉义、台南、马公机场略受到影响,造成部分班机延误。其中台中航空站多数受困机场旅客,是欲循“小三通”模式经金门返回大陆过年的民众,由于厦门船班因年假关系将停驶,部分民众急得跳脚,也有人无奈的带着家人、拖着行李打道回府,决定留在台湾过年。

  嘉义机场昨日一大早,就被浓雾笼罩,情况如同前天清晨,航空站人员一上班,就知道“今天上午又不用飞了”。

  因浓雾已经关闭三天的马祖北竿机场,昨天还是陷在重重迷雾中,下午1时30分才短暂开放,但随后又因浓雾关系关闭,所有班机都改降南竿机场,但南竿机场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一整天都陷雾中,仅下午1时30分至3时短暂开放,有二个航班顺利降落,大部分航班还是取消,返乡民众大都改搭台马轮返乡。

  此外,台南机场昨天上午短暂关闭45分钟,二个航班延迟降落,马公机场因浓雾关系短暂关闭10分钟,也使班机因而误点;中正机场上午还有些许浓雾,造成部分班机延迟降落,中午之后,浓雾渐渐散去,状况比起前几天好许多,历经霸机风波后,中正机场已经平静许多。

  华信、立荣等航空公司均表示,由于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全台还是会有浓雾,台中机场随时可能再关闭,旅客最好先有心理准备。(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