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间充裕腰包鼓 睡觉和出游成岛内春节双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3: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今年春节岛内遭逢难得的“黄金周”,再加上景气复苏所得增加,民众假期活动的安排,出现静极思动的现象,待在家中看电视者明显减少,趁着新春假期出门游山玩水,成为今年春节活动大热门!依据台媒最新春节民调发现,春节主要休闲活动排名,以待在家中睡觉休息名列第一,比例有三成七,打算岛内外旅游者,比例合计为三成六,排名窜升到次席!

  去年台民众规划的春节假期,以在家休息的静态活动为主,但是今年春节假期若妥善规划,可以长达九天,因此出门旅游格外受到青睐。依据台媒的一份对台湾地区八百余位成人的电话访问显示,今年排名第一的休闲活动,是在家聊天睡觉什么事也不做,比例为三成七。与去年相比,去年因为经济不景气,民众出游意愿偏低,高达四成八的民众,表示春节打算无所事事,只在家中聊天睡觉。

  相对的,去年排名第三的春节休闲活动,是岛内旅游与逛百货公司,合计受到三成五民众的青睐,今年比例仍保持水准,同时出岛旅游的民众比例也有增加,因此排名上扬至第二名,与第一名的在家睡觉聊天,可以说是旗鼓相当。

  利用春节拜访亲友,也是往年主要的春节休闲活动,去年比例有二成八,但是今年民众出门拜年访友的热情似乎有些消退,虽然仍维持第四名,但是比例却降到二成,滑落了八个百分点。(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