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午门曈曈日总把布衣换皇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4:2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周雷熊争艳)爆竹一声旧岁除,春风送暖入京都;故宫午门曈曈日,总把“布衣”换“皇服”——除夕之际,很多前来故宫游览的中外游客,在洋溢着浓郁节日气氛的午门外穿上皇服,照相留念。

  路易斯·庞蒂来自危地马拉,从中美洲来到中国,在红墙绿瓦的古老建筑前忍不住要过把“皇帝瘾”。

  “当皇帝的感觉太棒了,虽然我知道这并不是真的”,路易斯说:“中国的文化有一种魔力,我特意选择春节来北京,为了感受一下真正的中国民俗。”

  在自己高兴的同时,路易斯还不忘怂恿来自秘鲁的妻子穿上皇后的服饰和自己合影,他对妻子说:“你总是认为我比较平庸,这回我当上中国的皇帝了,你难道不想和我分享吗?”

  在午门前经营照相的胡惠敏女士说,故宫门前的照相服务在上世纪80年代就存在了。

  “对于来到北京的中外游客来说,中国皇宫的服饰对他们有特殊的吸引力”,胡惠敏说:“欣赏远远不能满足,他们还想穿上,亲自体验。”

  穿着六百多年前的中国服装,站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的中心照相,身后是国旗士兵的列队操练,来自英国的安迪·琼斯说:“你可以感觉到中国的历史和现在,简直是一个行为艺术作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