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还清拖欠农民工工资 逾23亿工钱发还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四川省网上申报认定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已全部还完,未出现新的拖欠,清欠比例达100%,总共23.09亿元被拖欠的工钱回到农民工手中。

  成都日报报道,四川省政府此前提请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解决政府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情况的报告,列出该省清欠的时间表:在2005年春节前偿还完所有的农民
工工资。昨天是大年三十,这一目标任务已经顺利完成。

  为了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这一社会顽症,今年全省严格控制新上项目,从源头上解决拖欠工程款问题。成都已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和担保制度,凡未按有关规定预交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的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并对非经营性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推行代建制,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了这一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经过一年多的清欠工作,一系列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机制日渐成熟。全省21个市州全部实行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担保制度,明确规定建筑业企业法人代表为农民工工资支付第一责任人。由各级清欠办组成的农民工欠薪投诉处理机制高效运作,投诉处理率达到95%。

  2005年,四川省清欠工作将立足建立长效机制,规范业主行为,防止在建和新建项目拖欠,确保2005年基本偿清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李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