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中央2005争取注册志愿者队伍突破20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5:11 桂龙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获悉,2005年共青团中央将加强以注册志愿者为骨干的队伍建设,坚持社区志愿者和项目志愿者两支队伍一起抓,加大项目志愿者队伍建设力度,争取注册志愿者队伍突破2000万人。

  2005年将全面推进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加大东西对口支援和省内发达地区支援欠发达地区两种模式、支教和支医两大支柱项目的实施力度,并且探索经常化的招募机制和
服务时间长短结合的服务机制。

  同时,深入实施“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计划。把这项工作建设成为动员各年龄层次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开放式项目。在101个城市实施的基础上,逐步把工作推向全国。通过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在动员青年志愿者的同时,动员更多的老年人注册成为“金晖志愿者”,进一步扩大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社会动员面和服务覆盖面。

  另外,协调相关省(市)继续实施特色项目如北京的“到公益机构去”,江苏、福建的“青年志愿者110联动”,浙江的“天天志愿行动”,广东的“青年卫生志愿者健康直通车”,河南的“青年志愿者爱心包”,贵州的禁毒志愿者、计生志愿者,青岛的“周日志愿行动”,山东、江西的消防志愿者,铁路志愿者清理白色垃圾活动等。

  共青团将坚持“参与服务活动和项目与注册相结合”原则,实现服务与注册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实现志愿者注册便利化和提供志愿服务便利化。同时,完善志愿服务的招募动员、管理服务、选拔派遣、培养考核、激励表彰等环节的流程化运行机制,积极推动志愿服务立法,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迅速发展提供法律保障等等。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李亚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