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增城发生特大车祸 7乘客睡梦中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5:17 桂龙新闻网
广东增城发生特大车祸7乘客睡梦中身亡(组图)
  受伤旅客事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图中伤者右腿脱臼,手臂淤肿,幸无大碍。记者 陈志刚 摄
广东增城发生特大车祸7乘客睡梦中身亡(组图)
发生事故的面包车车头严重凹陷,面目全非。记者 陈志刚 摄

  昨日家家户户团圆时,7人却在返乡途中遇到车祸,命丧黄泉。昨日凌晨,一辆大型货车与一辆金杯面包车行驶到增城广汕公路四封村路段时相撞,警方证实车祸共造成7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伤者还在抢救中。事故原因是由于两车超载抢道。

  7乘客睡梦中身亡

  昨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增城市第一医院,在住院部三楼见到了车祸幸存者梁先生。梁先生右腿膝部以下绑着厚重的石膏,上身右臂高高肿起,淤青发紫的胳膊让人不忍目睹。

  据他介绍,车上共有13人,都是前往广东梅州的。事发时正值深夜,面包车车速飞快,7名乘客大多是在睡梦中殒命身亡,其中,坐在面包车前两排的两名司机和温女士母子三人当场丧命。“当时夜已经很深了,大家既累又乏,基本上都睡着了,等我醒过来时已被送到医院。”梁先生说。

  深夜开快车酿惨祸

  该车于7日晚上10时许由广州出发开往梅州方向,车内除两名司机外,还有11名准备返乡的旅客,乘客多为梅州人。据悉,每名乘客为乘此车都付了150元钱,并与司机说好在天亮前到达梅州。深夜路面车辆较少,该辆白色面包车一直急速前行。昨日零时许,该车自西向东行驶到增城广汕公路四封村路段时,在一拐弯处与一辆正在外车道检修的大货车相撞。

  目击者称,货车停在马路南侧检修时没有打开后镜灯,马路两侧也没有看到任何路灯,整个路面幽暗漆黑。面包车司机发现货车后紧急刹车,但由于车速太快躲闪不及直接撞上前方货车,面包车右边半侧车身当即掀起,车头严重凹陷,车身外壳皆损坏,面目全非。面包车内7人不幸丧命,其中包括2名司机和车主温女士母子三人,温女士的6岁男孩也在车祸中丧生。而货车上的3名司机均无大碍。

  约20分钟后,20多名交警和救护人员相继赶到事发现场,伤者被迅速送到增城市人民医院救治。据了解,增城、三江地区共出动5台警车、数十名警员处理事故。由于事发正值深夜时分,广汕公路车辆稀疏,未造成交通堵塞现象。

  两幸存者仍在抢救中

  昨日下午3时,在增城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医院门口蹲着一排眼睛哭得红肿的伤者家属,由于悲伤过度,一些人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一名30多岁的女子上衣都被泪水浸透了。该女子告诉记者,他的弟弟在车祸中丧生。她和两个弟弟同在广州打工,前天早上,大弟弟提前赶往梅州老家,二弟因为工作原因于当晚动身,没想却惨遭车祸。

  记者随后与医院取得联系,院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凌晨,增城市委市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已经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安慰伤者,处理事故。事发后,该院共收治4名伤者,其中两人已脱离危险,两人还在ICU重症监护室抢救,抢救中有一人是一名11岁的孩童。增城市人民医院已将伤者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给警方。(记者)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韦力萍 作者:薛冰 李文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