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为缓解企业招工难 职工最低工资上调12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 “调高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对于缓解部分企业招工难,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于佛山市政府日前大幅上调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和很多企业界人士均这样认为。

  本月3日,佛山市政府发出通知,大幅上调该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其中禅城、南海、顺德每月上调124元,创下历年之最。佛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称,调整最
低工资标准,主要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物价就业等方面的状况作为依据,近年来该市一直按照全省标准的第二档实施,此次上调也是根据全省安排进行的。这位负责人说,所有企业将要遵循新的标准,这对于吸引更多的工人来佛山工作,缓解企业招工难将起到积极作用。

  日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珠三角只是结构性的缺工,工资低成为很多企业招工难的重要原因。他透露,月工资达到700元以上的企业在招聘普通员工时基本上不存在困难,月工资在500元以下的企业招工就比较困难。

  据悉,佛山市目前尚有部分企业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员工的最低工资还低于新标准,按照规定,这些企业自本月起必须进行调整,此举将对这些企业在春节后的招工起到积极作用。(吴礼晖)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