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为减少外来工节后找工盲目性未雨绸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求职指南》发了30万份

  本报东莞讯 春节期间,在东莞各镇区公共汽车总站、公共场所及公共汽车上,外来工均能取阅到由东莞市劳动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印发的《求职指南》宣传单。据悉,这是东莞市劳动局为减少春节过后外来务工人员找工出现的盲目性,确保外来工顺利就业的新举措。

  据了解,每年春节过后,都会有大批外来工涌到东莞找工,其中不少是第一次来东莞找工的外来工,为了减少农民工来莞就业盲目性,按照国家劳动保障部及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要求,东莞市劳动局专门成立了“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前期印发了30万份《求职指南》免费送到到外来求职者手中。

  据介绍,“春风行动”主要是组织公益性职业介绍机构和就业服务机构为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力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和职业介绍服务,同时对所有的职业介绍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推荐无违规行动、遵纪守法的职介机构参加2005年度放心职业介绍服务单位评选。

  据悉,春节后,东莞市劳动局还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联系公安、工商等部门,对所有民办职业介绍中介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清理和整顿,严厉打击非法职介,坚决查处利用编造虚假用工信息欺诈农民工、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司琪 刘建国)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