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夜不夜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司琪、李辉摄影报道:大年三十晚上的东莞中心广场人如潮、灯如织,尽管中央台的春节晚会演出正酣,但浓妆艳抹的东莞城市新中心广场夜景却似乎更具诱惑力,上万名东莞市民一改除夕夜守看春节晚会的惯例,纷纷走出家门,感受东莞城市的崭新魅力。

  位于广场中央地段的一尊巨型金鸡造型分外引人注目,市民们纷纷驻足于前拍照留影,场面很是火爆;许多“发烧友”围在灯光喷泉周围狂拍不已。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夕之夜的广场,吸引了不下两万人在此欢度新春佳节的来临。

  李大伯是偕老伴从内地过来与孩子们一起过年的,作为第一次领略中心广场内情的外地人,李大伯很是为东莞的城市夜景赞叹不已,“没想到东莞城市这么漂亮,孩子们在这座城市生活真让人放心。记者见到陈先生的时候,他正忙着帮太太和孩子照合影,巧得很,陈先生竟然是两岸直飞首航“东莞团”的成员,“我在台北只待了两天,然后就和家人回到东莞来了。在东莞待了十一年了,亲眼看着这座城市一天天靓起来,也就一天天喜欢这座城市了,在东莞过年,感觉挺好的”。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除却留在东莞过年的外地人外,许多本地人也成为除夕夜“广场观景团”的成员,或陪老人,或带孩子,东莞人对自己的这座城市更是有说不出的自豪感。黎老太是特意从厚街过来看夜景的。“全家大大小小来了十一个,开了三部车。”黎老太很是有些骄傲,“厚街其实也挺漂亮的,但每年都看也没什么感觉,现在市里的中心广场建起来了,年三十就扮得这么靓,不来看看太可惜了。”
除夕夜不夜天(组图)
圆明新园的“格格舞”把春节舞得红红火火

除夕夜不夜天(组图)
  昨晚,湛江市长徐少华率队来到市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和孩子们。孤寡老人和孩子们都清楚地记得,这是徐少华市长与他们共度第6个除夕之夜了。袁增伟摄影报道
除夕夜不夜天(组图)
  在新年来临的时候,深圳仙湖植物园热闹非凡,很多市民为抢烧“头炷香”连夜排队进山,去坐落在仙湖植物园内的弘法寺祈求平安和幸福。

  年三十的晚上10时,这里已经是人满为患,人最多的时候,车队甚至排到了仙湖山下数里以外的罗沙仙湖立交桥,到凌晨3时仍不断有人车来这里。

  深圳市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在沿途维持秩序和疏导人群。记者在现场看到人群井然,没有因为人多而出现混乱。本报记者 王宁德 摄影报道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