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猴年的遗憾鸡年来弥补 代表委员帮你圆梦(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37 温州新闻网
猴年的遗憾鸡年来弥补代表委员帮你圆梦(下)(图)
欧阳父子的心愿很快会圆上。陈玉山/摄

  自从在1月30日刊登了部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要帮大家圆梦的消息后,专题新闻部的两部热线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历时两天,共有四五百位读者打进热线诉说心愿。一些读者甚至亲自赶到报社要当面讲述自己的困难与心愿。心愿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有些是拆迁安置的问题,有些是希望能学一门手艺,还有一些读者希望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经过梳理,记者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起从中筛选出十个心愿,有些马上给解决掉,有些我们将在2005年内逐渐帮大家完成。由于人力和精力的关系,对未入选的心愿我们没办法一一予以满足,请读者见谅,并祝大家新春愉快。

  我为明天圆个梦:走出困境

  读者心愿:苍南县金乡镇青年郑力平告诉记者,他的人生眼下处于两难状态,但无论多么艰难,他都会鼓足干劲与命运一搏,因此他非常需要代表、委员对他精神上的鼓励。

  郑力平的“两难”之一是婚姻问题。2004年,因为感情不合他与妻子分了手。郑力平说妻子其实没有错,妻子对他很好,人也长得很漂亮,只不过他们在一起缺乏共同的语言。虽然亲友反对,他还是固执地与妻子离了婚。因为这个原因,亲友误认为他喜新厌旧,不愿意再和他来往。

  另外一个就是事业难。婚姻破裂后,他从事的印刷业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低谷,苦心经营多年的小印刷厂因为亏损,已经面临倒闭的厄运。令郑力平苦恼的是,在他最为困难的时候,昔日结交的一些“兄弟”却没有一个人出手相助,这令他感到很是寒心。

  2004年,郑力平并没有从感情和事业的低谷中走出来。2005年,他决定排除万难东山再起,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同时他真诚地希望能得到别人的理解和精神上的鼓励。

  记者核实:关于郑力平的事情,曾与郑力平在一家企业上班的市区某印刷公司经理林新波告诉记者,郑力平平时为人还不错,目前他在事业上确实遇到了困难,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及时相助,帮他走出事业的低谷。

  代表表态:市人大代表、龙湾区永中信用社客户经理陈建胜认为,小郑虽然经受了一些挫折,但他斗志犹存,精神可嘉!因此,陈建胜表示,他愿意在2005年给小郑提供精神上的帮助,帮助他顺利渡过难关。

  我为咱村圆个梦:免费体检

  读者心愿:电话里,苍南县仙居乡仙平村村民陈庆表声音非常激动,他一再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圆梦的机会,同时他也道出了压在他自己心头多年的一个梦。

  陈庆表圆的是“看病梦”。据他反映,他所在的村子,人口已达数千人,但是几十年来,村民却都没享受过一次免费体检,以致许多人身上有病也不知晓。

  陈庆表不无辛酸地告诉记者,仙平村去年一年过世了十几个人,年龄都是五六十岁。主要原因是农村普遍存在看病难,有的村民生了病就硬撑着,结果病就这样一步步被拖延。

  “要让老百姓明白疾病的危害,最重要还是让老百姓去做全身体检,一旦毛病被发现,医生自然会告诉村民要及时就诊。”

  陈庆表说他自己在不久前曾花钱去医院做过检查,发现也患了一些疾病,得知检查结果的时候自己也吓了一跳。“身体是人的本钱,人活在世上健康最为重要!”陈庆表这样说。在新的一年里,他真诚地希望人大代表能为他们的村子牵牵线,帮村民圆上健康的梦。

  记者核实:和陈庆表在同一个村子的村民陈民团证实了陈庆表向记者反映的情况,陈民团认为陈庆表此举出于公心,希望人大代表伸出援助之手。该村的村支书陈茂荣也说:“村里较穷,想为村民组织体检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这么多年来村民一直都没有体检过,如果你们能帮忙的话,那我们真是感激不尽。”

  代表表态:市人大代表、鹿城区个体协会副会长黄小兰说,作为老百姓的代表,她会将这件事做为2005年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她表示会联系有关医疗单位,早日圆上仙平村村民的这个梦。

  我为父亲圆个梦:送点技术

  读者心愿:在温某企业务工的青年滕银乐要给50多岁的父亲滕云友圆个梦。滕云友是位残疾人,也是永嘉县的养鸭专业户,滕银乐希望有懂养鸭技术的人大代表,能够给他父亲提供养鸭技术,帮他渡过难关。

  滕银乐家境比较困难,他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弟弟已经参军了,妹妹还在中学读书,平时家里的生计,就靠双腿残疾的父亲一个人扛着。

  滕云友以前是村里的裁缝,后来生意不景气,就改行养鸭。因为他不懂养鸭技术,2004年,一场瘟疫使他养的鸭子一下子锐减了500多只,损失不小。

  得知此消息后,在外打工的滕银乐夜不能寐,每想到父亲为了这个家在外面风餐露宿,历经艰辛的情景,他就感到一种揪心的痛。

  银乐也想帮他父亲,但是苦于自己也不懂行,他有着爱莫能助的感觉,在他看到本报登出代表委员帮你圆梦的消息后,便萌发了这个念头。

  记者核实:滕银乐的叔叔滕云姓昨天证实了银乐反映的情况。滕云姓补充说,他哥哥为了这个家确实很不容易,除了养鸭之外,每天清早6点钟,哥哥都要开着手摇的三轮车去市场卖鸭蛋,由于三轮车刹车不灵,时常面临翻车的危险。另外由于近年湖岸加高,水位也随之上升,他的哥哥每次撑竹排只身放鸭时,他都为之捏了把汗。滕云姓希望人大代表重视这一情况,帮他哥哥一把,圆一个技术梦,让这个家庭早日脱贫。

  代表表态:市人大代表、瑞安市畜牧兽医站站长金大春对滕家的处境深表同情。金大春代表表示2005年他愿无偿为滕云友提供技术援助,具体情况他会通过永嘉县畜牧兽医站作进一步了解,以便对症下药,让滕云友能学到养鸭的专业技术。

  我为儿子圆一个梦:学门手艺

  读者心愿:江西抚州来温做水果生意的欧阳应龙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儿子欧阳小伟。

  在征集心愿活动过程中,欧阳应龙告诉记者,小伟今年17岁了,去年夏天初中毕业,因为没有考取高中,就到温州寻找工作了。

  但小伟文化程度较低,能去务工的企业只能是一些小鞋厂和小打火机厂。欧阳应龙觉得儿子如果到这些地方干活,没有什么大的前途,倒不如学一门技术实在点。

  前不久,欧阳应龙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开出6000元一月的工资都没有找到高级的技术人员。“现在最缺的就是高级的技术人才!”欧阳应龙感叹。这则消息更是坚定了他让儿子去学技术的信心。

  通过和小伟的交谈,欧阳应龙发现小伟对做汽车配件挺感兴趣,但这方面可能要涉及到车床技术,所以欧阳应龙打来电话,想请人大代表帮他联系,圆他2005年为儿子找门手艺学的梦想。

  记者核实:欧阳应龙在温工作的老乡洪先生告诉记者,小伟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平时待人很有礼貌,而且孝敬父母,老乡们很喜欢他,希望人大代表能帮他父亲圆上这个梦想。

  代表表态:市人大代表、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立森表示,他非常理解欧阳应龙作为一位父亲的苦心,虽然目前没有联系到做汽车配件的合适厂家,但在2005年,他会帮小伟联系一家,让他早日走向成才的道路。

  我为自己圆个梦:找份工作

  读者心愿:老戴的材料是他看到报道后连夜赶出来的,第二天他亲自送到了报社。

  老戴对这次活动寄予了厚望,给记者送来材料时,他还一再嘱咐:“我只是想找份工作,好坏无所谓,只要能解决我家庭生计问题就可以了。”

  在老戴的材料上,记者看到老戴今年57岁,家住市区,高中文化,特长也比较多,不仅会写作、书法美工摄像,还会广告策划、行政管理。

  老戴从国有单位下岗已十多年,这期间他做过很多事情,曾经担任过内部报刊的编辑工作,而且在不少企业做过行政管理。

  2004年老戴又失去了工作,主要原因是这家公司经营不善,又拖了他好几个月的工资。

  老戴现在的妻子也没有正式的工作,两口子居住在一套3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日子过得相当困难。

  老戴希望在2005年能找到一份工作,他想让代表委员帮他物色对口企业,搭一座“就业的桥梁”。老戴说自己甘愿做一名普通的工人,为建设新温州发挥自己的余热。

  记者核实:老戴有着几十年交情的朋友徐定龙向记者证实了老戴所述的情况。

  徐定龙说老戴为人很厚道,他有很多特长,如果有哪家企业用的着,老戴肯定是个让老板称心的人才。徐定龙希望热心的代表委员助老戴一臂之力。

  代表表态:市人大代表、温州市大都市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萍对老戴的处境表示同情。她觉得老戴的要求并不难办,她可以通过个人关系,尽快帮老戴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温州都市报记者蓝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