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政要向亚裔贺农历新年:多元文化使美国更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众院民主党领袖皮洛西向亚裔祝贺农历新年,称赞亚裔传统与社会贡献,祝愿新的一年和平与繁荣。

  布什在白宫今天公布的贺函中向所有庆祝农历新年,喜迎鸡年的民众拜年。贺函写道,对于许多亚裔来说,农历新年是感恩欢庆的特殊时刻。庆贺的家庭长期以来利用这个机会怀念过去,迎接未来。你们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以此延续你们丰富的传统,确保你们注重
家庭,注重信仰,尊重传统的价值观念世代相传。庆祝农历新年同时提醒所有美国人注意到国家多元文化的这个独特构成,这种多元文化构成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更理想。劳拉与我共同祝愿新年和平,繁荣。

  众院民主党领袖皮洛西发表声明,与亚裔一道庆贺农历新年,感谢亚太裔对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说,今年是1965年“移民法案”生效40周年,也是1975年“难民援助法案”生效30周年。这两项立法极大改变了美国的移民政策,重新确定了美国移民天堂的独特地位。

  皮洛西指出,今天有大约1300万亚太裔生活在美国,他们的贡献直接强化了我们的社会。她特别称赞亚太裔社区积极筹款,救助南亚海啸灾民的努力。她说:“在我们庆祝农历新年之际,让我们继续松井议员,数百万亚裔移民,难民与后代们信仰国家理念的传统,重新致力于为美国的儿童们创造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