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发现特大天然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7: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中石化昨天证实,日前四川盆地探明可采储量达878.32亿立方米的特大天然气田,中国决定加快进行开发。

  据称,经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专家确认,位于四川东北部的普光气田探明天然气储量达到1143.63亿立方米,可采储量878.32亿立方米,跻身中国特大天然气田之列。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石油天然气专业办公室组织专家,近日对普光气田进行了评审,结果显示,普光气田储量主要分布在三叠系飞仙关组一至三段,储层物性好、厚度大,平面上储层分布相对稳定。经勘探,在其上下,仍然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说明该区还有很大的勘探潜力。有关专家表示,普光气田的发现不仅是南方海相勘探上的一个重大突破,而且证明四川盆地油气资源潜力大,正处于勘探发现的高峰时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