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民年夜饭选择多 潮菜大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7: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康洁报道:除夕夜,大团圆,一家人高高兴兴上酒楼吃大餐,今年潮菜已成为广州市民年夜饭的新宠,这是除夕夜记者在广州几大潮州菜馆看到的喜人景象。

  走马广州农林下路的王府潮菜酒家、中山路锦城潮菜酒家、沿江路潮菜酒家等地方,记者看到这里处处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此频频举杯欢聚共度新春佳节。王府酒家的经理告诉记者,潮菜素以清淡闻名,潮菜用料广博,具有“三多”的特点:
水产品特多、素菜式样多、甜点品种多,吸引了众多食客。讲究营养饮食的广州市民如今对潮菜格外青睐,春节前夕纷纷提前一个月预订潮菜大餐。今夜来此进餐的除了少数是留在广州过年的潮汕人外,其余的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还有一部分的北方人。在锦城潮菜酒家,来自天河区的刘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一直对潮菜中的生猛海鲜情有独钟,他对今晚的生炊龙虾、鸳鸯膏蟹更是赞不绝口。据了解,四至六人的潮菜年夜饭价格在八百至一千二左右,以鱼、虾、蟹为主伴以潮汕特色小食。其中以龙虾、贝壳类最受市民欢迎。沿江路潮菜酒家还注重具有潮汕习俗的宴席安排“头甜尾甜”,即开头与结尾都为顾客奉上甜品,寓意生活幸福、越过越甜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