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民营年三十摆千人饺子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8:16 北京日报
留民营年三十摆千人饺子宴(图)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昨天,留民营村1400多平方米的大礼堂内摆下了138桌“饺子宴”,千余村民欢聚在一起过大年。从怀抱中几个月大的婴儿,到93岁的老奶奶,都围坐在桌前,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喝着团圆小酒,唠着新春的喜庆事。穿梭于桌席间端菜倒酒的“服务生”,则是全村50多名党员和干部。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留民营村民走出家门,直奔大礼堂。他们中有一大早从城里打车赶来的,也有从黑龙江、四川、广东回来的,最远的是张磊一家,专程从菲律宾“飞”回家。刚一落座,戴着红帽的党员干部就端着盘子忙活起来,这桌放下热饺子,那桌摆下炖排骨……“千人饺子宴”开席喽!

  记者一把截住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广慧,听她说,全村人集体过大年已有25个年头了,最早的一次是1979年,是用各级政府给村里的奖金张罗起来的。今年,刚一过元旦,乡亲们就兴冲冲地等着这天了。党员干部带着大伙一起采买肉蛋菜,动手做彩旗,这两天,更是天没亮就起身,和面,做馅,包饺子。550公斤、5.5万多个饺子,包裹着乡亲们喜庆的心情。

  79岁的王占山一家三代八口都来了。他一边忙着给乡亲们敬酒,一边高兴地说:“瞧,今儿个多热闹,不光咱村里人,连区委书记、区长也来给大伙拜年了!”走进灶间,党员李希宽正在大铁锅前下饺子。他凌晨3时就起床了,摆桌、上酒,这会儿又当起了“灶头”。问他是不是还饿着肚子,老李抹着汗水点点头:“党员干部从来都这样,为村民服务,让大伙高高兴兴过好年。”

  昨天,留民营村摆下“千人饺子宴”,全村近千口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年饭。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