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休息市民赏烟火咋回家" 的哥除夕只休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大年三十晚6点多,很多市民开始抱怨一到晚上6点就打不到车。因为的士司机们都回家过年去了。昨天,采访中,许多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只是从晚上6:00-8:00回家吃点团圆饭,和家人短聚一下,之后还是照常上班。

  昨天晚上7点多钟,市民李小姐给金陵晚报打来电话说,她刚才在黄埔路上打车,等了近半个小时才等来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她才知道,原来这个时间段,他们基本都回家团
圆吃年夜饭去了。

  李小姐说,她以前也在这个时间段打过车,当时也知道司机在这个时间段交班,可这个特殊的时期,几乎所有司机都回家吃年夜饭去了,所以她才打不到车。

  马司机告诉李小姐说,一般他们都是在晚上6:00-8:00回家吃饭。而且这段时间里,车少路宽,是新手上路的最佳时机。等到8:00以后,路上的的士肯定会多起来。司机预测大约只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司机回去吃饭后,三十晚上就不再出来干活了。多半原因是家里有亲戚走不开,或者觉得辛苦一年,现在也该休息了。

  马司机说,儿子马上就要高中毕业,考大学需要一大笔费用。刚吃完年夜饭,他就把老婆孩子送到丈母娘家里去了。昨晚,出来赏烟火的人很多,他要急着把这些人送回家。

  作者:苏丽萍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