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艾滋患者共度除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1:28 新京报
  春节期间到河南上蔡县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要求切实做好防治工作

温家宝与艾滋患者共度除夕(图)
除夕之夜,温总理在河南上蔡县与艾滋孤儿在一起。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郑州2月9日电

  2005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南省上蔡县,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和慰问艾滋病患者。

  2月7日至9日,温家宝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来到上蔡县几个发生艾滋病的村庄,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了解艾滋病患者的医疗救助情况,和他们共度春节。

  大年除夕夜,伴随着阵阵爆竹声,温家宝来到芦岗乡阳光家园,与因艾滋病失去亲人的老人、孩子共度除夕夜。温家宝仔细察看了孩子们的宿舍、教室和图书室,看望了孤寡老人,观看了小朋友表演的节目,还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饺子。温家宝深情地说,艾滋病使我们的孩子失去了父母,老人失去了儿女,毁灭了许多家庭。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又组成了一个阳光家园。我们都生活在祖国这片热土上,都在党和政府的阳光照耀下,我们应该互相关爱,共享改革和建设的成果。我愿借此机会,向全国的艾滋病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谢意,祝大家新春愉快,给大家拜年!

  2月7日晚,温家宝在驻马店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同省、市、县负责同志以及医务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共同研究艾滋病防治工作。温家宝指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关系到中华民族素质和国家兴亡,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防治工作。他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够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