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北京 新奥运 寻找新榜样 57号榜样、58号榜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57号榜样

  屋子再挤也得让父母住好

  出场人物:张顺英

  推荐社区:海淀区羊坊店街道
新北京新奥运
  推荐理由:张顺英一家住在中国有色冶金设计研究总院的居民楼里,他们一家对老人的孝顺可是出了名的。

  为了让公公婆婆休息得更好,张顺英夫妇就把朝南的大屋腾给老人居住,而夫妇二人和儿子在另一间屋子住。在张顺英两居室的家中记者看到,虽然房间不大,但却显得干净整洁。阳光充足的朝南起居室是张顺英公公、婆婆的房间。朝北的小起居室里是张顺英夫妇及儿子住的,面积只有十几平方米,尤其是那个加了一条木板的单人床,就是张顺英夫妇的床,而旁边则是儿子的一片小天地。张顺英的儿子已经二十多岁了,但也依然和父母挤在同一间屋里而没有任何怨言。

  张顺英是一个勤快细心的人,居委会的人都夸她是里里外外一把手,她的婆婆也总夸儿媳妇勤劳、孝顺。在家里,张顺英和丈夫在照顾老人方面分工明确,她负责买菜、做饭等家务,而丈夫则负责给老人洗衣服,公公婆婆喜欢吃软一点的饭,张顺英在平常做饭时都要特别考虑到这一点,现在全家人都已经适应了和老人吃一样的口味。

  人物自述:照顾长辈是我们应该做的,谁家没有父母,谁又不会变老呢?全家人辛苦一点,算得了什么!

  信报记者黄宇/文张杰/摄

  58号榜样

  网络帮我照顾家人

  出场人物:朱广胜

  推荐社区:丰台区永善社区
新北京新奥运
  推荐理由:为了照顾还未入托的儿子,朱广胜夫妇把他的父母从吉林接到了北京,帮他们看管孩子。在这样一个由年龄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的成员组成的家庭里,家庭成员间相互照顾,过着和谐、温暖的生活。

  朱广胜和妻子一道既干好本职工作,还要照顾好孩子,同时也从多方面顾及两位老人的生活。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生活中,他们并没有觉得累,这是因为他们经常利用网络,学习育儿养老的知识,为照顾自己的儿子和老人提供了帮助。“我经常从网上查找不同月龄段孩子的育儿知识。”他母亲和父亲都有轻微的颈椎病,为此,他也常上网查询相关知识,从网上获得了日常保健的知识。朱广胜说,他根据网上的介绍,下载了一些简便易行的保健操,并教他的父母一招一式地做,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两位老人的颈椎病果然好了许多。

  人物自述:建设一个和谐的家庭也非易事,需要每个家庭成员以开放的心态去学习去创新。网络提供了更加快捷的学习方式。我家的幸福很大程度上就是依托了网络的力量。信报记者翟烜/文刘浚/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