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天的除夕夜,全国的节日气氛达到最高潮,今年仍有大批市民以外出旅游的方式度过春节。昨天,全国假日办向全国旅行社提出要求: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不得出现随意扣团、甩团现象,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

  据悉,每个黄金周全国都会出现旅行社与游客或是组团社与地接社之间发生纠纷而导致的扣团、甩团现象,全国假日办在黄金周第一天再次向全国旅行社敲响警钟,强调保证游
客外出旅游质量。

  187辆列车 空驶南下接返京客流

  本报讯 昨天晚上是除夕夜,北京铁路分局11组187辆空车陆续启程南下接运返程客流,支援外地节后的春运工作。

  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节前外地调车辆支援北京,节后北京调车辆支援外地。据了解,今年北京铁路的返程客流将提前到来,预计在初三以后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就会开始进京,北京铁路分局节后春运临客列车也将提前开行,接运返京客流。

  150辆长途车 严控车速补运力不足

  本报讯记者今日获悉,巴士旅游分公司与西直门、赵公口、丽泽桥等长途客运站签订了150部车的用车协议,补充长途运力,这些车全部装配“黑匣子”,严格控制车速。

  这150部车主要投向运力相对紧张的山东济南、临沂、日照,河北沧州、衡水、张家口、蔚县、陕西榆林、江苏宝应、河南濮阳等线路,以缓解长途客运压力。选派的驾驶员都是有五年以上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严格执行400公里以上配双班制度,三部车以上要由管理人员带队。

  预订年夜饭 要有详细规则

  本报综合报道 从家庭走向酒楼饭店,随着北京人年夜饭习俗的变化,年夜饭市场正在成为餐饮业迎来的一大商机。记者昨天获悉,明年,北京市商务局要考虑出台相关的年夜饭订饭规则,以确定订饭的程序、标准等。

  据悉,今年全聚德等老字号、知名品牌餐馆,年夜饭早已在一个月前就预订告急。年夜饭市场对于商业企业来说是新的商业机会,但是也对商业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有关部门拟出台相关规则。

  作者:王立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