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雪中的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4:1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爆竹声声,瑞雪飞舞。2月9日,鸡年大年初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和随行的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车俊,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学平一行冒着风雪,踏着泥泞,深入一线,亲切看望省城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和企业员工,给大家拜年,与他们一起欢度春节。

  省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三孝口交警岗亭。一下车,郭金龙、王金山就紧紧握住值班交警
的手,嘘寒问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郭金龙满怀深情地说:“你们长年累月工作在第一线,不怕风吹日晒,维护交通秩序,向群众提供便利和服务,为社会的稳定和安宁作出了贡献。大家辛苦了,人民感谢你们,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正在值勤的交警十分感动,他们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省领导一行接着驱车来到合肥市公安局。在110指挥中心,省领导详细察看了同志们的工作情况,仔细询问节日期间省城的治安状况。在听取了合肥市公安局负责同志的汇报后,郭金龙神情凝重地说,“广大公安干警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光荣使命,责任十分重大。你们的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你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今天我们来,一是给你们拜年,祝你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二是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建设和谐安徽、平安安徽作出新的贡献。”王金山说:“广大公安干警为社会的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甚至会流血牺牲,人民是不会忘记的。”郭金龙、王金山叮嘱在场的省公安厅和合肥市的领导,要求他们关心公安干警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省领导还高兴地与值班干警们合影留念。

  过年了,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还好吗?省领导们心中十分挂念。在市府广场,郭金龙快步走上前,与正在风雪中忙碌的环卫工人们亲切握手。他动情地说:“我们城市有今天的良好环境,与你们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我给你们拜年了。我们要感谢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着的同志。”说完,郭金龙向环卫工人们深深鞠了一躬。王金山勉励环卫工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树立安徽新形象再立新功。大年初一,省领导就冒着风雪来看望,环卫工人们心情十分激动,他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下转A3版)本报记者 金成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