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婆,新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7:36 东方网-劳动报

  保持先进性为党旗增辉

  “阿婆,新年好!”昨天早晨,徐汇区委及湖南路街道办事处的全体机关党员们没来得及向自家的长辈拜年,而是到社区的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家里,送去党的关怀。

  在“自家人”包饺子

  昨天中午,湖南社区武康居委的独居老人们和区委书记茅明贵、社区党工委书记石宝珍等一起,围坐在“自家人”餐厅。吃着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们亲手包的饺子,胡阿姨脸上洋溢着笑容:“鸡年的第一顿午饭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湖南社区属于老城区,社区19200多位老人中,有2000多位是独居老人。一直以来,不少独居老人或是随便吃点打发午饭。“党的干部,党的组织,应该是群众的贴心人。我们的工作要做在群众开口之前。”湖南社区党工委在2个星期内,发动党员层层筛选,为15个居委分别落实了1家饭店,并将这15个饭店“编制”成了一支社区服务队,老人们持“老年人就餐优惠卡”,就能以8折的优惠在饭店用餐,也能电话订饭,而且保证荤素搭配,适合老年人的营养需要。

  开心的年初一

  昨天早上,离休干部殷烘斌的孩子由于工作忙还没来得及来拜年,听到阵阵爆竹声,老人心里不免有些失落。正在此时,街道机关5名党员干部带着佳肴和鲜花敲响了他的家门。吃着机关党员亲手为他包的饺子和汤圆,老人激动万分:“自从我老爱人去世之后,我的大年初一还是第一次过得这么开心!”

  湖南社区有10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街道机关党员没忘记给高龄老干部们送上一份浓浓的爱心。几位机关党员把殷烘斌老人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感到孤寂了,她们陪他聊天、为他读书读报。老人好久没出去了,她们就扶着他逛逛淮海路。

  每人烧一样拿手菜

  机关党员黄荣丽家中父亲病故,母亲一人独居,小黄平时为了照顾年迈公公很少回家照顾母亲,原打算年初一回家陪母亲过年,但当她听说初一的党员活动安排后,她还是去参加了为社区残疾人服务的活动。

  在开展“送服务”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每人都烧出了最拿手的菜,带上了丰盛的节日礼品,不仅使帮老助残员们过了个轻松团圆的大年初一,还为社区“7259”家庭提供了最满意的服务。

  除了年初一集中开展的“送温情”、“送爱心”、“送服务”、“送安全”活动外,机关党员还要“送技术”,在寒假期间免费为青少年举办电脑知识培训,并为失业、待业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记者 王德毓 通讯员 董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