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泳池内600吨水扑灭满洲里国际饭店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25 东北新闻网

  记者在满洲里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日前召开的满洲里市国际饭店“1·14”火灾起因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际饭店游泳池内的600吨水,对这次扑灭大火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月14日6点35分,满洲里市国际饭店厨师李某用酒精点柴油灶时,发生爆燃,燃烧着的柴油、酒精混合液落到柴油灶下方,引燃相邻柴油灶进油管,导致大量柴油泄出燃烧引起大火。李某自己扑救无效后于6点47分报警,6点51分,消防特勤一中队3台消防车、17名指战
员到达火场,随后又有6台消防车赶到,接着,又从其他单位和地区调来四台消防车参战,火势于中午12点半被控制住,16点40分被扑灭。

  扑救过程中,因为没有可以利用的室外消防设施,室内消防栓又因起火时正是居民用水高峰,压力不足,造成了火场供水不足。消防官兵用手抬机动泵抽取游泳池内的水才保证了扑火用水。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146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21万余元,共有13台消防车、57名指战员和国际饭店200余名职工参战,另外还有公安、供电、自来水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

  事后,直接引发火灾的厨师李某被行政拘留7天,满洲里市中国国际旅行社实业有限公司被罚款5000元,相关领导被处罚1000元到500元等不同罚款。(新华网文/陈镇)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