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警方大年三十成功破获“01·10”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43 桂龙新闻网

  2月8日凌晨,银川市警方在上海发往银川的1360次列车上将涉毒杀人的重大犯罪嫌疑人胡斌抓获。至此,“01.10”抢劫杀人案成功宣告破获。

  2005年1月10日凌晨,银川市西夏区艺术巷氮肥厂家属院一居室内一男子在自己家中被杀。经勘查和调查走访确定,死者名叫李东乡,男

  ,32岁,绰号“小冬瓜”,有吸贩毒历史。案发后,银川市、区领导以及上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西夏区公安分局于案发当日成立“01.10”专案组,分局长金少荣全盘指挥、副局长金良宁担任专案组长,刑警大队10余名精干侦查员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

  在侦破案件过程中,警方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和摸排,确定了几名吸毒人员为嫌疑人,并开始逐渐收网,组织抓捕。2月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根据准确情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之一,家住西夏区某单位家属院的女性李草原。经审讯,李草原交代其男友、有吸毒历史的胡斌涉嫌杀死李东乡。胡斌,江苏省连云港市来银川打工人员,20岁。在李草原的指认下,民警及时起获了胡斌杀人的血衣、作案凶器等犯罪物证。

  2月7日上午,警方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胡斌在当日下午从西安市乘火车来银川。专案组立即派民警乘飞机赶赴西安对胡斌进行抓捕。民警们在西安火车站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进行布控却扑了空,犯罪嫌疑人胡斌已乘坐上海发往银川的1360次列车于16时许离开了西安。专案组得到情报后,决定在西安至银川火车中途抓捕犯罪嫌疑人。2月7日晚上23时许,专案组组长金良宁带领10名民警赶往青铜峡市,2月8日临晨5时20分,民警们登上1360次列车,在乘警的配合下,民警们于5时26分在该次列车3号车厢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斌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斌交代,2005年1月9日晚上22时许,他到死者李东乡住处购买了50元钱的毒品海洛因,回家吸食后发觉李给他的毒品分量、质量都不够,于是决定要找李东乡算帐。1月10日凌晨1时许,胡斌从住处拿了一把三棱刮刀,告诉与其同居的李草原,要找李东乡“赊”点毒品。随后胡斌一人来到李东乡住处,向李东乡说明来意后,遭到李东乡的拒绝和辱骂,胡斌遂用三棱刮刀将李东乡刺死,并从李东乡住处搜出一个毒品零包和一部“小灵通”电话,这时,胡斌的女友李草原来到现场,两人遂一起逃离了犯罪现场。

  目前,这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黄珊 作者:马睿 周志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