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万建伟乘飞机前往新加坡, 探望求学的女儿,发回报道——— 掮着酱排骨到狮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05 无锡日报

  春节前,我们一行16人组成赴新加坡探亲团,前往狮城看望在此求学的孩子,一来了解一下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二者也担心第一次在异国过春节的孩子会感到寂寞。5日晚,我们在无锡海外旅行社的安排下踏上行程。都说出门在外最好少带行李,可爱子之心让我们的行李无法“缩水”:孩子的生活用品少不了,他们爱吃的酱排骨及各种家乡小吃更是多多益善。

  望着一只只重量严重超标的行李箱,我们设计了几种“闯关”方案,所幸在浦东国际机场,由于是团队票每人可带30公斤行李,我们所托运的行李重量恰好过关。6日清晨5时10分,我们准点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该机场据说是全世界效率最高的机场,此话一点不假,领取随机托运的行李只要在大厅内等候,满载行李的传送带周而复始地运行。出关手续更是方便,仅半个小时我们就搞定了。

  乘上了为我们安排的接送车,很快就驶上了新加坡东海岸高速公路。

  司机是祖籍福建的新加坡人,姓颜,特健谈,只是华语极差很难听懂。新加坡的马路没有对向行驶的车道,两股车道中间有比马路还宽的下水道隔开。说是下水道实际上是明渠,渠里的水清得可以养鱼。也许颜司机对南洋女中附近的道路并不很熟,当他转弯驶向南洋女中的校门时,才发现距校门还需逆向行驶20多米,无奈他只能多开几公里寻找另一个转弯的道口。时值清晨,路上鲜见车辆,笔者好奇地询问只有20多米为何不倒车?颜司机解释道:新加坡严禁车辆对向行驶,一旦发现将重罚,再次犯错将终生吊销驾照。

  走进女儿就读的南洋女中校门,节日气氛扑面而来,校门口挂着大红灯笼,门厅上挂着用红包封套串成的红彩带,上面写满了“出入富贵”、“好运来”之类的祝福话,春联更是随处可见。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近几年都在无锡大桥实验中学招收留学生。听该校的老师介绍,无锡的学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特别是理科成绩高于该校在中国其他省市招收的学生,但无锡学生过分偏重学习,轻视其他方面的交流,集体荣誉感与来自沈阳、宁波、成都的学生相比有差距。而我千里迢迢背去的无锡酱排骨和各种家乡小吃当然赢得女儿的称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