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自攀缆绳下船 实习水手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05 每日新报

  崔楠葛树增张洪来

  新报讯【记者崔楠通讯员葛树增张洪来】除夕夜晚,停泊在塘沽某码头船上的一名船员私自攀着缆绳下船,由于没抓住缆绳,落入水中。虽然经过天津海事局执法人员的全力抢救,但由于天气寒冷,加之不会游泳,落水人还是溺水身亡。

  除夕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停泊在天津塘沽某码头的“新达海一号”轮船员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欢笑。看着被天津海事局执法人员打捞上来的同伴尸体,大家不由得发出一片惋惜声,和死者关系一直很好的一名船员更是痛哭流涕,喃喃道:“说不让你下船,你怎么就偏不听。再有十几分钟,就能听到鸡年的钟声了。”

  前天晚上,全体船员一起吃过晚饭,船方就要求船员不要离船,上下船的悬梯已收回。当晚19:40,一名实习水手想下船,就擅自抓着船尾的系泊缆绳,准备从该船舷距离码头五米多高的地方滑到地面。在即将接近陆地时,由于他双手没有抓住缆绳,掉到下面的水中,当时落水的地方还有很多浮冰。听到呼救声,船上的人们立即跑出来,向水中投救生圈和救生衣,并放下了救生艇。天津海事局海河海事处的执法人员在20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组织船员进行施救。但由于该男子不会水,而且水寒冷刺骨,还是不幸溺水身亡。直到前天晚间23:00左右,男子的尸体才被打捞出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