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焰火耀鹅潭 游人醉珠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2005年春节焰火晚会昨晚举行

  燃放烟花逾12万发吸引数万市民

  新快报讯(记者梁健中)昨夜,数万市民涌向珠江白鹅潭,欣赏2005年广州春节焰火晚会。精彩夺目的焰火闪耀南天,令观者如痴如醉。此次广州市春节大型音乐焰火晚会晚上8时30分开始,燃放时间25分钟。

  据悉,全场烟花总发数超过12万发,其中高空礼花超过6000发,特技烟花超过2万发,燃放密度之大前所未有,强劲的气势形成的视觉冲击力引起一阵阵欢呼声。

  昨晚7时,离燃放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但白鹅潭两岸已是人山人海,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沙面街。设在白天鹅宾馆后花园的焰火晚会主会场,早已是高朋满座,来自各国驻穗领事馆的外国友人、广州市荣誉市民和省、市、区各级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赏焰火。

  晚8时30分,焰火晚会开始,江面花炮与岸边激昂的乐曲齐鸣,江水中的6艘船上射出一颗颗流星似的花炮,宛如天女散花,空中顿时姹紫嫣红、缤纷夺目;坠落时水面上一片流光溢彩,仿似千百道彩虹同时飞出水面。

  不少游人携带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有的游人不时用彩信手机摄影并传给远方的亲友。记者看到,一个小伙子在焰火鸣放得最激烈时,用手机贴近江面,让远方的亲友聆听炮声。

  20时55分,焰火晚会结束。不少游客仍意犹未尽,相约明年再相会。
焰火耀鹅潭游人醉珠江(组图)
  伴随着烟花飞向天空,珠江两岸的观众发出阵阵喝彩。新快报记者许都 实习生 范宇翔/摄
焰火耀鹅潭游人醉珠江(组图)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