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年”抢抓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39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云晓)大年初一早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承敏就带领市国资委的主要负责人,来到了我市部分骨干国有企业,把新春的第一声问候送给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传达了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支持国企改造、创新的决心,并希望他们能够在“鸡年”抢抓新机遇,为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承敏一行来到大连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时,该集团的新春团拜会正在举行,在大年初
二,该公司的全部船舶就要投入运营之中。王承敏首先向该集团的广大干部职工拜年。他说,大连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大型行业骨干企业,多年来为大连交通事业、航运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去年虽发生了“11.16”这种不幸的突发事件,但在事件里,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的船员表现出了英勇战胜危险、奋勇抢救旅客的高尚情操,显现了航运集团的战斗力,市政府正在想办法帮助集团渡过难关。在新的一年里,我市将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步伐,这给大连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希望大连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能够审时度势,要抢抓机遇,应对竞争,通过机制创新、技术创新迎接新的挑战。王承敏还说,航运集团的员工常年奋斗在海上,现在又承担着春运的繁重工作,这些都离不开家属的大力支持,因此他要代表市委、市政府也向广大海员家属道一声辛苦。

  在周水子国际机场,王承敏先后亲切问候了辛勤工作的窗口服务人员、边检战士、海关工作人员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察看了机场扩建工程的进展情况。

  在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千名职工正奋斗在工作第一线。王承敏等来到合成氨厂,给大家拜年。王承敏说,大化集团是我市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大化集团的发展关系到地方经济发展的全局,关系到大连工业能够走上新型工业化、良性发展的道路。目前,大化集团正面临搬迁改造,这也是一个改革、调整的关键期。希望大化集团打好搬迁改造这一战役,通过搬迁改造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新的生产力,走上消耗低、附加值高、污染小的产业发展之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化集团打好搬迁改造这一战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