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干活多挣钱 大年初一川籍民工吹响出川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大年初一,记者来到成都市火车北站,虽已失去了往日的喧嚣,但广场上、候车厅内三三两两的民工身影已经表明,川籍民工在大年初一就吹响了出川的号角。

  在广场上搭建的春运临时候车厅内,记者看到,四百余个座位座无虚席,粗略一数,民工占据了三成左右。来自四川简阳的民工吴中国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就带着老婆孩子
从简阳乘车到了成都,就想这个时候票不紧张,可以随便买。只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就买到两张今天下午到石家庄的硬座车票。反正工地上也不停工,早点回去还可以早干活,多挣点钱嘛!”

  随后,记者来到第三候车厅,旅客不过千余人,而民工至少有两百人。据成都火车站票务值班员罗薇介绍,现在车票预售到16日(初八),虽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民工流,但到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车票还是比较紧张,前往这三个方向的16日当天车票已基本预售完,可以推测,民工出川应该集中在初八以后。

  罗薇说,从大年三十到初二,铁路部门实行票价下浮10%的政策,这也是部分民工朋友选择在初一出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