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制定供水五年发展规划 满足城市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5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9日电水利部消息,天津市自来水集团运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供水布局与发展规划,从满足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了“两线带一厂,三线连成片”的未来5年供水规模发展规划。

  随着“三步走”战略的实施,天津经济和社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工业重心东移和滨海经济带的形成,为水资源的管理利用和水的延伸产业创造了发展空间。该自来水集团未
来5年发展的第一个重点便是配合工业重心东移战略,调整水厂布局,启动津滨水厂建设,填补历史上本市东部地区无水厂的空白。

  二是配套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两条重要配套管线:一趟由宜兴埠到津滨水厂的管道直径2200毫米,全长28公里;一趟是正在建设中的志诚道2600毫米水源复线工程。

  三是启动新开河水厂等三大水厂的污泥处理工程,从而减少水处理过程中的水资源流失和减少河道污染,提高水的再利用率。

  四是为提升用水质量,开发国家863技改项目,应用北方地区安全饮用水标准技术。同时下力量投资改造老旧管网,到2007年将全市服役在50年以上的老旧管网减少30%,从而提高完水质、水压。

  五是扩建水源枢纽工程,以适应南水北调工程建成后的水源变化。为此将扩建市区引滦、引江水源基地,提升现有输配能力,满足市中心区四大水厂的需要,为推进该市的可持续发展、建设节约型和谐社会创造条件。(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