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贺岁:三十万香港市民观赏花车巡游华洋竞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记者关向东)来自香港的神州金红锦鸡、加拿大的加勒比雄鸡、泰国的佛国贴金象、美国的迈阿密美人儿,农历乙酉鸡年大年初一夜,汇聚迷彩香江,在一年一度的贺岁花车巡游中竞彩。

  “二00五年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是香港旅游发展局连续第十年举办的农历新年巡游活动,本届以“万花齐放缤纷夜”为主题,首次在香港岛举行晚间活动,展现香港
缤纷多彩、变化万千的旅游特色。

  九日晚的节目共分四个环节进行:“闪烁生辉”、“文化传统”、“生活特色”和“娱乐盛事”。参与汇演及巡游的有十二辆花车,十六支世界各地的表演队伍,还有十三支香港本地表演队。

  花车巡游队由中区金钟添马舰广场出发,经龙汇道、分域码头街、会议道、菲林明道、港湾道,最后返回添马舰广场。添马舰主会场的八角形舞台及全港最大的户外八角形屏幕,以“万花筒”为主题,据说耗资九百多万港元。

  为了欢度佳节,许多香港市民早早来到巡游队伍必经之地“占位”,有的举家同行,有的情人拖手,间中还有不少内地“自由行”客人。

  晚八时二十分,巡游队伍从添马舰广场出发,且歌且舞,队伍中的演员及动感大使,不时与沿途观赏的香港市民互动玩笑,一派喜气洋洋。

  鸡年金鸡自是主题,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加勒比海的特色造型人物表演,他们刻意为香港设计了一套“雄鸡”服饰,热烈而飘逸,其中“鸡皇”服饰宽六尺、高十六尺,重达三百磅。二十五只巨鸟闻鸡起舞之时,一片斑斓璀璨。

  来自美国的迈阿密海豚啦啦队,二十五位貌美女郎,穿着性感上衣及热裤,手执啦啦球劲歌热舞,齐齐向观众道来“恭喜发财!wel-cometoHongKong!”

  港人最为心仪的旅游地泰国,金象、金龙妆扮花车,车上(青旁见)仔手托金盆沿途扬撒鲜花花瓣,(青旁见)女则撑开火红的手绘花伞,祝愿港人新春吉祥。

  第一次参与花车巡游的香港卓嘉体育会,派了出八十只金黄“小鸡仔”和八十尺巨龙向市民拜年,扮演鸡仔的小童,踏着发光的滚轴溜冰鞋满场飞舞,煞是生机勃勃。

  主办单位国泰航空公司,则派出Q版航机及漂亮空姐向市民拜年;今年即将开园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也派出主题为“奇妙世界”的花车,希望藉此融入香港社会。

  香港旅发局表示,九日晚预计有三十万香港市民观赏花车巡游及汇演,而全球逾三点四亿观众可透过电视转播一同感受香港春节的热闹气氛。

  据悉,参加巡游的花车将会在二月十日至十三日停泊在添马舰广场免费让旅客及市民作近距离欣赏,部分表演队伍在十日及十一日更会再次演出助兴。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