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家以来过第一个新年 淄博三峡移民喜洋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42 大众网

  本报桓台讯 鞭炮声声。桓台县邢家镇后诸村的三峡移民们迎来了在淄博安家以来的第一个新年。

  “真快,转眼5个月了!淄博就是我们的家!”除夕夜,走进后诸村三峡移民肖学明家,聊起这几个月的生活,他的话语中带着兴奋。正巧,村里十几位移民和村支书于光友都聚集在他家里,一起过年。

  谈话间,肖学明的帮扶户田翠华带着菜、肉、面板、擀面杖等进了门。“他们那里过年煮汤圆,不包水饺,我们是来教他们包水饺的。”田翠华笑着说。剁肉,和面,调馅,烧水……大伙儿忙了起来。“调馅要注意放盐、油,和面不用引子,包的时候要用力捏,防止下的时候开了口子……”一招一式,教得认真,学得仔细。

  时间不长,水饺包好了。看着包好的水饺,移民朱逢宇说:“有镇政府和村里的关心照顾,有这么多老乡,我感觉在这边过年和在老家一样,挺好的。”

  于光友介绍说,年前镇、村给每户移民送去了肉、酒、面粉、鞭炮等价值500多元的年货,移民过春节基本衣食无忧。

  说话间,热腾腾的水饺端上来了,鞭炮响起来了。“来,我们吃顿团圆饭,为了明天生活得更好,干杯!”于光友提议到。欢笑声中,大伙一起高高举起了酒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