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6天汇3400万美元 温华侨忙汇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49 都市快报

  据温州日报近日来,在中国银行文成支行,每天至少要办理70多笔侨汇业务,每天都有100多万欧元汇进来。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市中心支局的最新统计显示,2月1日至2月6日,海外温州人汇入温州市的资金高达34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都是温州华侨华人汇来的。

  海外温州人、温籍港澳台同胞有近50万人,分布在8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法国、美国、意大利的温州人数量最多。他们已经从经营餐饮业逐步转向外贸等各行各业。去年温州
市侨汇收入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全年侨汇收入就高达20.55亿美元,同比增长48.26%。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大量华侨将外汇汇入家乡。今年1月份温州市侨汇收入就高达2亿美元,同比增长30%。华侨汇款以欧元居多,达到90%。

  著名侨乡瓯海区丽岙镇近日每天至少要办理80多笔外汇业务,资金量惊人。据统计,中行温州市分行就占了该市侨汇业务量的60%以上。2月份前7天中行温州市分行汇入外汇量达3200笔,金额计29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每年大量的侨汇,为温州市居民炒汇提供了资金来源。春节期间,温州市汇民照炒不误。

  据悉,去年温州市个人外汇储蓄额达12.9亿美元,个人外汇买卖交易量达295.7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12%,交易量仅次于上海、北京,仍位居全国第三。

  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市中心支局有关人士分析说,大量外汇资金流回温州,将会对温州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起到很大的作用;另一方面它也表明,温州城乡居民实际收入都要大大超过正常的统计数据。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