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春雷"滚"进来 20米大树短一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50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大年初一的早上,浦江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一声春雷突然从天而降,劈中了浦江县潘宅村村民洪兴浦家门口一棵20多年树龄的水杉树。奇怪的是,水杉树根部被劈得七零八落,整棵树却依然耸立。

  “上午九点左右,轰的一声巨响,好像什么爆炸了似的,把村子里的人都从梦里惊醒。”因为前一天看春节联欢晚会,很多村民还在睡梦中。潘宅村一位潘姓村民说,被惊醒后
大家赶忙从屋里跑了出来,200米外就看到老洪家这边冒着黑烟。

  被雷劈中的是一棵十多年的水杉树,约有20米高,树干一个人张开双臂还合抱不过来,平时枝叶茂盛,在冬天寒风中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树枝。与周围的十几棵树相比,这棵老树要高出五米左右。据村民们说,当时闪电一闪,雷声即至。“房子都在震动,人在家里都要跳起来了。”轰天巨雷,把洪兴浦家门口这棵大树劈得树杆乱飞。整棵大树像是被连根拔起,从树根底部起劈掉三四米后,短了一截又被重新栽入泥土,大树周围零零落落地散着被雷劈出的根根树杆,但树还挺立着。

  有一截近两米长的树杆,还直接飞进了洪兴浦家的二楼阳台,砸破了门框,把木板门也砸出了一个窟窿。他家里面所有的电线、插座都被烧毁,家里的电视机也不能正常工作了。墙壁上留下了电线燃烧的痕迹,地上落满了碎玻璃。

  不仅洪兴浦家里遭了殃,村里好多人家的电视机也同时坏了,100多户人家都看不到有线电视了,当地有关部门已派出了维修小组。

  春雷响,春天到。“人家都说我们运气好,春天先到我们家里来了。”受了惊吓之后,洪兴浦倒乐了起来。

  (葛辉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