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学出售偷具 9岁孩子成自行车惯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50 都市快报

  通讯员樊伟娟都市快报驻嘉兴记者黄子秋

  都市快报讯嘉兴一民工子弟学校的4个学生,近日因为偷窃自行车被“请”进了建设派出所。他们打算偷车是为了换钱,然后去网吧上网,去电子游戏馆玩游戏。

  建设派出所民警透露,2004年下半年至今,他们已经办理了十多起民工子弟学校学生
偷窃自行车的案件,而这些孩子平时都很少得到父母的关爱。

  高年级学生卖作案工具

  这四个学生分别叫小刚、小海、小飞和小洋(均为化名),年纪最大的15周岁,年纪最小的小刚才9周岁。昨天,他们坐车来到嘉兴闹市区华庭街,带着偷车用的万能钥匙———一把加工过的十字钥匙。

  没多久,他们就偷了两辆自行车,正当偷窃第三辆时,反扒民警当场抓住了他们。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偷车。“第一次偷车的时候很慌张,总是感觉旁边有人看我,结果车没偷自己先跑掉了。”四个学生告诉民警。

  他们交代,万能钥匙是从高年级同学那里买来的,花了50元。

  民警了解到,他们所在的民工学校里,有一些高年级学生从小摊上以1元一把的价格购买一些十字钥匙,经自己加工后,以5到50元的价格向低年级学生兜售。

  “他们会带我们去现场演示,如果开不了自行车,就不要钱。”这四个学生说,向他们出售钥匙的那个同学,还带他们去了一个收购赃车的地方,让他们认识了那个收赃车的人。

  “你们是学生,警察拿你们没办法的。”那个初三学生还如此教唆小刚他们。

  父母疏于管教

  这4个学生说,他们一般都偷七八成新的山地车,因为价格比较高,可以卖个20到45元,而这些车原本的价格都在200到500元之间。

  “据我了解,我们班上10%的同学都偷过车。”小飞说,而跟他同班的小海则认为偷过车的比例更高。他们的父母平时只给他们每天5元左右的生活费,一些贪玩的民工孩子就利用双休日和假期偷车来换取一些生活费用。

  “我爸爸妈妈在离家比较远的七星镇工地上打工,要两三天回一趟家。”小刚的父母根本就不知道孩子的事情。据了解,在嘉兴的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工作很忙,根本就没有时间管孩子。“如果让父母知道我偷车,那可不得了。”

  警方提醒说,趁着春节假期父母有空,还是应该多和自己的孩子交流,不要因为没时间管孩子耽误了孩子。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